既然說是雜感,就不用期待這篇文章多有條理。在下不是靠寫文章混飯吃,並沒有當成衣業者意見領袖之類的打算,只是想寫寫自己的真心話。

 

文章標籤

千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

老樣子,這是某位高手的文筆。並非格主的能力所能探討的文章!


文章標籤

千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

讀者大概曉得(才怪,誰理一個發文不固定的宅男),之前被工作淹沒,很多休閒沒辦法花時間去做,過年期間又一堆私事纏身。電影Frozen(冰雪奇緣),只能看著它上檔,想說大概到它下檔也沒有機會去看!眼看它逐漸刷新迪士尼動畫片的賣座紀錄,甚至超越了之前的傑作獅子王。身為一個動畫的愛好者,又是迪士尼音樂的支持者(迪士尼的音樂水準真的太棒了,就算動畫很普通,音樂的整體水準也遠遠超過一般電影!)。想說檔期如果能撐到診所評鑑結束,應該去看看這部動畫長片。不過,人生總有意外。17歲在噗浪po出了一首惡搞歌:放歌吧,女中音!我嘴角忍不住上揚了,馬上排除萬難,挑了個特休的時間去看這部電影。

文章標籤

千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

前一陣子正在跟病人的年度胸部X光檢查和心電圖檢查搏鬥的時候,噗浪上的朋友po了一篇ptt有趣的討論Re: [問卦] 有沒有蠶豆症吃一顆蠶豆的八卦,這篇一開始看起來超正常,我一開始也沒看到笑點在那裏。重點是原po是女孩(聽說是正妹),父母親都沒有蠶豆症,但是原po是蠶豆症;留言的網友依據國高中所教的遺傳法則,要不喊這下可尷尬了,要不就是喊好綠好綠,要不就說要不要問問隔壁家的老王(簡單來說就是以為正妹的父親戴了很大一頂的綠帽)。我忍不住在X光片箱前笑了出來,只能說大家的想像力過於豐富,對性染色體以及性聯遺傳的知識不足導致一個誤會。

綠帽  

千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

不知道大家愛不愛看外國的活屍片,像是惡靈古堡之類的(老實說我不愛看,我愛看的是蜜拉喬娃維琪)。傳染那種活屍病毒的方法都是咬傷拉,抓傷啦!凡赫辛裡變成吸血鬼、變成狼人也是被咬傷;甚至連暫時停止呼吸(完了完了!要變殭屍了),也要抓傷才會。這些電影都清楚的演出,一但被某些瘋狂的傢伙(不論是動物、人、屍體、人獸同體)抓咬傷,就會被傳染(屍毒、G病毒、狼人之血),跟他們一樣!小時候常常被嚇的睡不著覺做噩夢,甚至半夜爬起來看弟弟是不是已經變殭屍(笑)。這是很有意思的一件事,全世界都有類似的傳說,被蝙蝠、狗、狼、瘋狂的人咬傷,靈魂會被消滅、喪失神志,四處亂咬人(被古十字架加持的聖水可以用來逐退吸血鬼和惡靈附身的人)。這些傳說的源頭極有可能就是狂犬病(Rabies,另一說恐水病Hydrophobia)。

 

千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3) 人氣()

沒有真相,沒有原諒。這是我第一次上街頭,也是第一次呼口號(其他的口號忘記了)。身為一個義務役醫官,又抽到上上籤(直屬上司是中校醫官,駕駛兵有牙官再帶),軍隊文化基本上與我無關。但是,這件事還是深深的震撼了我的靈魂。我有了家庭,將來可能有小孩;如果養到大學畢業去當兵服役,然後退伍前三天在軍中被惡意虐死。就算有真相,就算處罰了那些混蛋,就算賠償了天文數字;不好意思,我不會原諒,我不可能原諒。

 

千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

大樹的第一勝我是看重播,雖然七局無失分五次三振看起來非常的好,但是實際上被打了七支安打,還有兩次保送。仔細去看比賽的話,三壘手沒收的那一個強勁的平飛球更是關鍵。然而,大樹在自己sinker球威不足的情況之下,用了驚人的控球力(遠超越我以前看過大樹的任何一場比賽),讓遊騎兵隊吃了七個蛋值得讚賞。可是包括我在內的噗浪球迷一致認為,這樣的控球力不可能場場重現(大樹生涯一直是個控球不怎樣的投手,就算哪一天控球突然好起來,下一場多半會還回去)。那時候的想法是,下一場比賽還能維持多少?

 

千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

先來想一個問題吧!你相信有任何一種科學或者是醫學檢查,簡單,容易操作跟判讀,不管誰來作都能夠得到百分之百正確的結果嗎?

 

千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

其實我完全沒想到還會看到王大樹再次在大聯盟登板,原因很簡單,他已經不是以前一顆王牌2-seam(或者說是sinker)就能夠壓制大聯盟打者的他了。今天,我是抱持著這大概是大樹生涯最後大聯盟先發,打算親眼目睹台灣傳說落幕。

 

千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

本來這一篇應該是慶祝開台第50篇文章,但是最近社會上發生了一堆事。如果網民保持緘默,不要說第N篇文章,搞不好一紙公文就直接封了你的網站,說不定網站某些文字被認定妨礙國家安全,然後被封站還要面對這個鬼國安法。

 

千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