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本來這一篇應該是慶祝開台第50篇文章,但是最近社會上發生了一堆事。如果網民保持緘默,不要說第N篇文章,搞不好一紙公文就直接封了你的網站,說不定網站某些文字被認定妨礙國家安全,然後被封站還要面對這個鬼國安法。

 

在下本來希望這裡是科學的園地,不過這個言論自由的事件牽連甚廣,身為一個自由的部落客應該要代表自己,為此發聲!

 

我想捍衛的是一種價值。人民有權利不受政府妨礙的上網自由行,不論是收集資料也好,掛在網路上打屁也好:人民有權力在網路上針貶時政,甚至是胡說八道。這就是言論自由的展現。

 

或者有人會說,有那麼嚴重嗎?很可惜的,有,而且遠比你想像的嚴重!

這兩個法案合一,威力同等於北韓中國對網路的控制。比方說台灣萬一出現類似天安門的事件,軍人槍殺平民,有民眾把手機拍下的影片PO上Youtube,然後政府會怎麼幹呢?Youtube大概有全世界最多侵權的影片了,比方說一堆台灣的偶像劇,一堆沒授權大聯盟影片。智財局就可以用這個法案封住Youtube,所以你看不到、你也無從得知有發生這件事;而PO這個影片的民眾會被國安局國安法,意圖動搖國家安全吃牢飯(天安門事件可以換成豆腐渣工程、食品安全、H7N9傳染病事件)。

 

我是自由的部落客,我反對任何侵害網路言論自由的法案!


我反對 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千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