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其實我完全沒想到還會看到王大樹再次在大聯盟登板,原因很簡單,他已經不是以前一顆王牌2-seam(或者說是sinker)就能夠壓制大聯盟打者的他了。今天,我是抱持著這大概是大樹生涯最後大聯盟先發,打算親眼目睹台灣傳說落幕。

 

老實說,我極端討厭台灣的鄉民對大樹不切實際的期待。特別是經典賽6局無失分之後,台灣很多鄉民加上某些腦殘媒體根本就是瘋掉一樣,認為大樹可以重返大聯盟,我看的簡直要暈倒。日本的打者不夠好(頂多3A水準,而且就是不會打sinker),再加上台灣當時的防守超好,勉勉強強大樹才沒有失分(要不然sinker的球速和尾勁都不足,只有半個Off speed球種是要怎麼打?)。

 

當時大樹簽下洋基隊的小聯盟合約,噗浪一群球友都覺得這真是個奇怪的選擇。洋基當時的投手陣容,當然不是大聯盟最強,但也絕對在平均值以上。以大樹那時候的狀況,只是個3A等級的投手,被拉上大聯盟的機會微乎其微。那時候看到洋基的投手某一場爆炸,一堆鄉民在那裡歡呼,腦殘媒體就說應該要升大樹,老實說看了真是礙眼。而大樹在3A先發了這幾場之後,帳面數字當然相當漂亮,但是鄉民不懂的是3A不是大聯盟。大樹在3A已經不能證明任何事,而在這時藍鳥隊伸出了保證一場大聯盟先發的邀請;洋基釋出大樹,大樹加入藍鳥。

 

為什麼藍鳥明知道大樹可能只有3A水準還來邀請呢?原因再簡單不過了,因為藍鳥的投手陣容殘破不堪到一個極致:全隊投手的防禦率4.44,全大聯盟第26名;優質先發場次25場,全大聯盟第29名。因為受傷或是爆炸的緣故,一共使用了29位投手(洋基只用了18位)。有多缺先發投手?就是這麼缺!

 

而大樹面對很可能是唯一一場的先發對手是白襪隊。如果說藍鳥投手陣容是悲劇,那白襪打線就是慘劇。得分全聯盟第27名,打擊率第25名,OPS+29名。嚴格來說,大樹運氣真的太好了,面對的是全大聯盟數一數二孱弱的打線(即使如此仍然不是3A等級能與匹敵)。

 

第一局,我非常非常的驚艷,大樹的sinker不管是球速(90-92mph)還是尾勁,狀況遠比在經典賽好太多了。而且控球比我想像得更好,很漂亮的削在內外角低的位置,有一個好的開始。

 

第二局,有兩個重點,一個當然是亞當蛋的全壘打,毫無疑問sinker的球威不足,對蛋哥來說只是小菜一疊。另一個就是那個Conor的三振,其實那有點算主審的誤判(不過很明顯的,大樹今天的運氣超好)。

 

第三局,大樹的sinker都還正確的運作,所有打到的球都還是滾地球,穿出去的安打只能說這是滾地球投手的宿命。值得注意的事,這裡又撿到一個牽制出局(大樹今天的運氣超好)。

 

第四局,我知道大核爆,但是他是怎麼發生的?一個威力不足的內角伸卡被打者硬是擠出內野形成安打,兩出局後保送蛋哥。然後,又一個球威不足的內角伸卡擠出內野掉一分,一個偏高的內角伸卡被左打抓到,三分重傷害。我猜很多人已經看不下去了,包括我的噗友們都在猜,這會不會是大樹的最後一球。接著又保送下一棒(連sinker都控不進去,唯一的亮點是一顆不錯的curve搶到一個好球數),藍鳥的教頭終於叫暫停;但是沒有用,下一棒對準威力不足的伸卡仍然打出內野,要不是白襪跑者想搶攻三壘,要不然這局還沒結束(大樹今天的運氣超好)。

 

第五局,是我覺得運氣超好的一局(那有人運氣這麼好),前三位打者sinker根本塞不進去,值得注意的只有curve可以用來搶好球數。Paul Konerko這個打席我超吃驚的,那是大樹的滑球嗎?他不是說他的滑球不會跑,不在實戰中使用了嗎?sinker本局一開始只有89-90,怎麼投Konerko的時候跑到93mph,而且尾勁還跑回來?蛋哥一個運氣超背的平飛球變成了雙殺守備,有驚無險的度過這一局。這裡最誇張的地方是,藍鳥牛棚沒有人出來準備。這真的太唬爛了,擺明的就是讓大樹鞠躬盡瘁,暴而後矣!

 

第六局,就看著大樹用可以用的變化球curvesplitterslider(我必須承認後面兩個我根本分不出來),挺輕鬆的拿到了兩個出局數。第三個出局數就有點問題,大樹的變化球威力不足,多投幾顆很容易被鎖定,這個偏高的slider被打出內野,還好直接進了外野手的手套。

 

第七局,sinker的球威和速度已經減弱很多,老實說比賽前我根本不認為大樹能吃到第七局,一如預期,左打對減弱的sinker毫無畏懼,打出本場的第三支長打(終於牛棚有投手做熱身了)。但右打對上居然有slider的大樹,沒有抵抗的餘地,當然我也不太懂為什麼大樹對上右打sinker球速又從89mph上升到92mph

 

第八局第一個打者,擺明就是偷局數,而且居然偷到了。

 

如果用一個形容詞來形容大樹今天的表現,那就是不夠好,沒有到可以擔任先發輪值一員的水準。但是,已經比我想像的要好的太多了。如果還是經典賽那種水準,大概3局就核爆個7分下場了。

 

總之恭喜大樹再次回到大聯盟,並且拿到下一場先發的資格,下一場的對手是德州遊騎兵隊,火力不是孱弱的白襪可以比擬,請你加油!希望還有機會完整的再一次看到你的大聯盟賽事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千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