<<黑字是哲學哲學雞蛋糕Peter Hsiao的留言,藍字開始才是本文>>
看到你的文章,就想到之前修公衛通識教授對愛滋病防治的感嘆:

千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9) 人氣()

很多時候真的對台灣民眾或者是網友的閱讀能力感到無比的失望,中間的警語都粗體加強了(既然說是夢,就確確實實是夢境。人物是假的,對話是假的,過程也是夢來的,只有事件是真的。),還在那邊跟我靠腰"崔醫師"做的事錯的,只能說台灣很多人畫重點能力超爛。

 

千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

老師!1974病房的兩位病人又發燒了,已經連續燒了一個禮拜,我們送檢的血液培養和痰液培養都沒有長菌,抗生素一點用都沒有。怎麼辦?他們這幾天也越來越喘。


千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8) 人氣()

"在達貢會戰中,我軍雖然經歷挫敗、誤判、絕望,可是最後還是贏了,主要是因為敵人犯了比我們更多的失誤、挫敗、和絕望。"

千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

老樣子,這是某位高手的文筆。其實這篇就是看彭寫說:『教育是個良心事業,不能讓老師有不安全感,免得學生受苦。』越看越火大寫出來的。

千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

老樣子,這是高手高手高高手的文章!想討論的歡迎留言!

第一,勞保應不應該政府擔保呢?個人認為政府要出來擔保,最主要原因是若勞保真的破產,到時候一定擠兌。勞保涵蓋約八百萬人,台灣三分之二的家庭多少都會受到影響,到時候對景氣影響是無法想像的大,若真的勞保倒閉,可能不是一年發一次八百億消費卷就救的起來的。

千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

寫在最前面,這一篇文章也是惡魔黨基地某邪惡大魔王的開釋。


千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

寫在最前面,這一篇文章是惡魔黨基地某邪惡大魔王的開釋。雜兵如我等只能恭錄,若有任何疑問,請恕在下不能立即回覆。

 

千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這次PanSci的選書選了這本書-醫療崩壞!沒有醫生救命的時代,翻開這本書以前,大概就知道這本書會說些什麼,在下也能猜想到一般大眾對這本書的評價和責難(再怎麼說我也是醫療從業人員)。有看過之前在下文章的讀者大概都知道,在下談科學的時候,會盡量避免評論政策(淺談瘦肉精、淺談新藥的開發)。純粹談科學的時候真得很有趣,一談到政策會碰到很多問題,是這個blog想盡量避免的。政策形成有兩個主要的部分,一個是目的、一個是手段。更重要的是形成這個政策的原因,那就是這個政策背後的價值觀。講科學、論科學,只要在科學這個架構下,或許讀者們會比較容易得到一個比較接近的結論(讓證據說話)。但是一談到價值觀,在下就會高舉免戰牌。即使一個在科學上幾乎是完全正確的事,不同價值觀的解讀之下,也不一定能夠得到良好的結果(比方說禁菸)。不過這次看起來我好像不能再偷懶了,這次就讓我們來談談醫療崩壞!


千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

事實上不太知道要怎麼寫書評比較好,或者說讓讀者比較能夠有所得。就我自己而言,閱讀也好、觀賞電影也好、打電動也好,有時候感動很難跟別人分享。我看Blot火燒片場那一幕,Bolt明知自己沒有超能力,為了救自己的主人仍然使用獅吼功,我都會掉眼淚。而閱讀這件事比看電影還私人,有些人會覺得鉛字一點味道都沒有,而每個人將文字敘述轉成影像的能力也不一樣。因此書評常常寫了段大綱,就扔到資源回收桶了!但是總是會有幾本書,不是筆墨能陳述的感動,書裡面能延伸出來的想法和思考,不斷的震撼我的心靈。《論語·述而》:“子在齊聞韶,三月不知肉味。”大概可以比擬。

 

千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